高中时特别喜欢余杰,买了当时能买到的他的所有书
大学时同宿舍的MM买了<香草山>,也借来看了
呵呵,迄今为止读过三个人的情书:鲁迅,王小波,余杰
后来余杰太出名了,又和余秋雨闹忏悔什么的,觉得有点哗众取宠的感觉,也渐渐不看他的书了
不过不久前,听一个老师说了余杰的几件事,又对他感兴趣起来了
关于他由于写了太多批判文章,付出了一些代价,包括毕业后,不少单位都说你的文章太XX了,我们不敢用你
关于他和恩师钱理群的论战
特别是,关于他对自己的一些反思,其中一件是:
进北大第一年,自己曾参加一个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什么的培训,写过一些相关的材料等等,他为自己当时曾参加那样一个活动听了那些东西而忏悔,因为参加这样的活动使他放弃了知识分子的独立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