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2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忆下我的老师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9-10 15: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小学三年级的老师是个代课老师,我也不知道她哪里好,总之,代了几个月后她说她要走了,全班同学都流眼泪。后来她还是走了,听说自己开了个幼儿园。对于她印象有点模糊了,现在回忆起来,只记得是个很年轻的女孩,还挺漂亮的。

4年级,我转了学,班主任是个很严厉又有点慈祥的中年女子,那时候对她总是又敬又怕,还有一次作业没做完,被她拎到家里去做,记忆真是深刻。还记得她的口头禅:吃亏就是赚便宜。现在听说她已经退休了。

初中三年,我的班主任一直是一位姓韩的老师,那时他刚毕业一两年,个子不高,1米6不到,却很精神,喜欢马拉多纳。常和我们说马拉多纳的故事,让我们引以为戒。那时,我们是在学校食堂蒸饭吃的,但有些人会自己不蒸,拿走别人的饭盒,于是形成恶性循环,找不到饭盒的人就也拿别人的,我不愿拿别人的,于是经常没饭吃。每次都是班主任把他的饭分给我,说自己不饿。
另外,我这人生性懒惰散漫,但我的班主任却是个充满激情,行事严谨的人,初中三年多亏有他一支鞭策着我。让我学会了许多。

对于高中的老师,我没什么好说,他们只在乎利益,谁给送礼就让谁当班干部,谁父母请吃饭谁就能坐前排去。
但唯独有位数学老师,让我记忆尤新。
要知道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是很烂的,中考只考了60几分(总分120),高中时也只在及格线挣扎。
但在我分去理科班的时候,数学老师说了句:XXX是个人才。
这句话鼓励着我在高三时奋发图墙。不过现在想起来,他当时不是说反话吧?汗。

至于大学老师,其实接触很少,就听听课,考考试,而且大部分时候我都会逃课,所以就不说了。

对于我生命中的这些老师们,我一直心存感激,总觉得他们给我太多,自己却无以回报。

[ 本帖最后由 playRoma 于 2008-9-10 15:27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9-10 15:33:41 | 只看该作者
沙发[em08]
3#
发表于 2008-9-10 15:38:14 | 只看该作者
常觉得还是中学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最深刻,也最容易被学生铭记于心,

到了大学,与学生的关系疏远的很,上课嘛,你们爱听不听,考试嘛,除非太差,一般都让你们过,倒也不全是善心,主要是懒得去批补考的卷子,学校又不算工作量的,[em02] [em02] [em02]
4#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15:44:5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楼上是大学老师?
“上课嘛,你们爱听不听,考试嘛,除非太差,一般都让你们过”
好拽啊[em03]
5#
发表于 2008-9-10 17:27: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SL只认识阿姐,不认识阿老师?
6#
 楼主| 发表于 2008-9-10 17:44:58 | 只看该作者
阿姐和蓝姐同校?
7#
发表于 2008-9-10 19:02:42 | 只看该作者
印象中除了大学老师比较生疏外,从小到大跟老师的关系都还蛮不错的,很多老师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说严重点,如果没有某些老师,也许我的生命早已堕入无尽深渊.可惜有些老师如今已经远走他方,甚至已天人永隔,现在回忆起来总是不胜唏嘘.
祝福天下所有老师健康,平安.
PS:貌似某两人不但同校,还经常比较各自的挂科率....
8#
发表于 2008-9-10 23:47:30 | 只看该作者
额. LS 神人?
呵呵......... 俩老师比较挂科率.汗...
9#
发表于 2008-9-11 23:29:07 | 只看该作者
一直以来想去摆脱掉老师的影子,但逐渐发现,还有老师在的时候,也是一种幸福,起码你还能有人帮你修正着自己的自以为是。当然学生也是个蛮幸福的身份
10#
发表于 2008-9-12 00:23:11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arg2002</I> 于 2008-9-10 15:3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31036&amp;ptid=21687"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常觉得还是中学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最深刻,也最容易被学生铭记于心, 到了大学,与学生的关系疏远的很,上课嘛,你们爱听不听,考试嘛,除非太差,一般都让你们过,倒也不全是善心,主要是懒得去批补考的卷子,学校 ...
</P>
<P>&nbsp;</P>
<P>严重严重严重同意<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2.gif" border=0 smilieid="31"> <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2.gif" border=0 smilieid="31"> </P>
11#
发表于 2008-9-12 11:51:43 | 只看该作者
高中班主任,比俺们大不了几岁
他教语文,上课的时候,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教室里笑声不断,全校闻名
但他最大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及其彪悍
跟了他三年,俺们没少挨他的揍,拳头,巴掌,脚,手指,棍子。。
快凑成七种武器了
但跟他关系还真是没得说
从高一开始到现在
11年了
每次过年都要聚会
每次聚会都被我们灌醉
最彪悍的几件事:
1.高一的时候,学校运动会,俺班体育实力不行,就剑走偏锋,准备争取“啦啦队奖”,为此下了很大一番功夫,按理的确该颁给俺们这个奖,但当时负责评审的一副校长因为跟他关系不好,所以给了别的班;运动会后,他去找那副校长理论,据说那副校长语气比较嚣张,气得俺们的班主任怒发冲冠,直接给了丫一巴掌,这事被学校压着没暴光,但当时校长的儿子在俺们班,所以俺们都知道;
2.高二刚开学的时候,跟我们踢球,胳膊摔折了;
3.高二下学期,一同学家境出现变故,生活比较窘迫,他知道后,先是发动班级同学捐款,然后又发动俺们班所有任课教师捐款,最后挨个领导的办公室跑,发动他们捐款;
4.为刺激某同学努力,他跟该同学打赌,打赌内容:下次考试,该同学是否能考到班级XX名;赌注:一个大蛋糕。结果他输了,从那以后,不时有同学找他打赌,赌注基本就是蛋糕,烧鸡这些,他自然是输多赢少。嘿嘿,俺也赢过他一只烧鸡。
5.俺们大一那年,N多同学到他家拜年,结果嘛,他自然是醉的不省人事,几个醉了的同学也留宿他家,第二天凌晨,他老婆临产,宿酒未消的他赶紧送老婆去医院,生了个漂亮的女儿;
6.每次聚会,刚开始大家还算彬彬有礼,开口闭口称呼其老师,几杯酒下肚之后,酒壮怂人胆,大家开始称呼其外号:大河(他姓何,98年,水浒传热播的时候,因为刘欢的主题歌得此外号),最后再合唱一曲"大河向东流";
7.每年聚会,酒喝到7,8成的时候,他就开始当红娘,先拉个女同学A:男同学B怎样啊?女同学A自然说:挺好的啊;接着拉男同学B:女同学A怎样啊,男同学B自然也回答:挺好。他就来劲了:既然互相觉得挺好,何老师我就给你们作主了,来,喝交杯酒!然后大家一起起哄,逼两人喝交杯酒。

[ 本帖最后由 枪花 于 2008-9-12 11:53 编辑 ]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9-12 12:02: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班主任真是性情中人
13#
发表于 2008-9-16 21:48:1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样的老师,我没福气碰到啊,我碰到的几乎都是那种人性发育不足的,对我们进行高压管理的,除了我小学的那个老师。
14#
发表于 2008-9-17 17:04:39 | 只看该作者
11L的老师比较BH。。。。[em09] [em09] [em09]
15#
发表于 2008-11-9 21:29:55 | 只看该作者
记得特清楚的 是有次党 几何试卷考了4分,汗!!
最后才知道,有一半是在10分一下的·基本都是 些8分4分的0分的·
那老师很好 很和蔼··老师当时有句经典语录·说请某同学向某某同学学习·没事你可以睡觉,起码你不影响别人学习

[ 本帖最后由 JPing1126 于 2008-11-9 21:32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49 , Processed in 0.3140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