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2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2-8 05:5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放假,我的朋友们就消失在这个城市……
    听闻很多人去了北京,我不太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却非常受欢迎。在国内,我最喜欢上海!喜欢那里的建筑,喜欢那里的繁荣……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不能去上海,只有被困在这座小城里。多亏平时都多在家里,对这座小城还不太了解,所以不会厌烦。
    我没有远大的理想,没有近期的目标。我喜欢漫无目的的走。“不要急着去下一站。”我的朋友桃子对我说。
   
    但我不想继续浪费青春在这座城市里。我决定冲破围城去一个不远但又能洗涤心灵的地方。我和桃子商量之后,决定去邻省广西。
    没有家长,拿了些钱,背上背包就跳上火车。
    在广西,我们吃盒饭,住旅馆,有时早上三点多还在聊天,看电视……
这样的生活真让人激动。第一次远离父母,第一次独立安排生活。
    桃子是一个迷恋网络的人。她相信网络有真情。有时她会对网络生活很失望,想放弃。但这个念头很快就会打消。因为她不舍得网上的朋友。
    我们躺在床上,望着那陈旧的天花板。
    桃子:“我很喜欢现在,脑子里除了漂亮的景点根本不用想其他东西。”
    我把上次跟旅游团的经历告诉她。听着听着她就睡着了,只说了一句话,
         “旅途才是最重要的。”
    旅途?十七年来的生活也算是旅途吧。我吃了很多饭,认识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歌,除此也没做过些什么。但这是个过程,积蓄的过程。我不想让自己太灰心,我认真体味每一天。生命是个过程,一段旅途。我不想让它只有一个起点和一个终点。
    桃子的Discman在枕边转着,里面是郭富城的专辑。桃子最喜欢的歌手。其中就有首歌叫做《旅途》,朴树写的:

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路过幸福/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尽的寒冷和孤独……

    我们开始写信,一封日记式的信,收信人是自己,收信地址是广东的家。
    我说:不要被床和电视禁锢,快点儿出来,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桃子说:用你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自己的世界吧!
    我们去了一个公园爬山,山并不高,更像个小丘。但我们毕竟不是从五岳过来的,所以把它当作山来敬仰。
    桃子走在我的前面,她回头说:“就像爬山。有人是为了山顶而爬的,有人是为了爬山而来。为了山顶的人到了山顶就下来了,他的旅途只有山顶;为了山而来的人旅途就有整座山。”

    回到广东,我全身的动力好像忽然间蒸发掉。全身无力,一堆烂泥是的摊在床上。
    我打电话给雪。雪是以前看球赛是认识的。虽然我们都是看球,但目的不同。我是为了了解多些球场上的知识,而她是为了看她精心组织的球队。她是校足球队的组织者。
    接电话时她正在看甲B联赛。只要有比赛,她一定看,无论什么比赛。我提议看球赛的想法和她一拍即合。约好第二天早上集合,球员她去叫。
    和雪在一起总能让我燃起活力之火。虽然我们都是看客,但雪总说要融入比赛当中,把自己看作是一名球员,才是真正的看球。
    记得当初我说过,等我们长大了,要去看一场现场的国际性比赛。雪笑着说国际性的比赛只是踢球的一种形式,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看球,看自己想看得球,挺快乐的。
    我也曾把我和雪关于足球的故事告诉桃子听。我告诉桃子我和雪是看球时的吹牛高手;我因为看球而挨骂,是雪安慰我;雪最爱说的一句话是:走自己的路;一次我们支持的球队输了,我们抱在一起大哭……
    桃子听完后一直沉默,最后她说了一句话:“我佩服雪这样的人,她有自己的生活,有属于自己旅途的风景。”
    我很诧异桃子这样独立而有个性的人也会崇拜别人。
    后来桃子问我为什么执着于罗马队。我一下子顿了,想不出。回家想想,其实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未必执着于一件事,而是执着于做这件事的精神,自由的、勇气的、自信的。
   
    就快开学了。所有的刺激都消失,每个人都把自己关起来调整心态。世界仿佛一下子平静下来,我感到一种寂寞的孤独感。
    幸亏桃子的电话把我扯出了孤独中,她叫我跟她一起去闲逛。由于是闲逛,所以没有目的地;由于对这座城市不熟悉,所以扯了两个男生。
    两个男生始终跟在后面。桃子回过头问他们:要去哪儿,我们跟着你们。他们摇头说还是我们跟着你们吧,如果路上有CD店让我们进去就可以了。
    路上撒满阳光。我们路过“风光”书店,路过“以纯”时装店,路过“真意”精品店,最后我们停在了一家装修独特的咖啡店门口。
    回头一看,两个男生消失了,我有些失望。其实他们是选择走自己的路了。自己走,自由地走……
   
    和桃子一起可以一起想一些东西,体味彼此脑子里孤独的想法,求得共鸣。
    “现在城市里的人都太想知道自己的下一站了。”我想很多选择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的人一定都是寂寞的。比如桃子。
    我知道每个人想走的路是不同的。没有对错之分,没有该怎么走不该怎么走的要求。我曾想找一条绝对正确的路;有些人认为自己知道那条路是最好的。现在我知道我需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尊重别人的选择。
    就算我们为自己找到一条路,走上一条路,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还会迷茫,想不起最初的开始,看不到未来的方向。我只希望自己在旅途的任何一处都能像现在一样独立的思考。

    祝愿天下所有的人:旅途愉快。





[em11]
[此贴子已经被Blue留言信箱于2002-12-8 13:36:59编辑过]

2#
 楼主| 发表于 2002-12-8 06:52:00 | 只看该作者
忽然想起一些话,想对一个同城说的:
做任何事都有一个过程,最后的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一个过程。好好珍惜这一过程,否则过去了就找不回来了。
我第一个网上的家,也是现在的家——倾城。我们看着它越来越热闹,已经走上了轨道,很开心。但我们注重的不是现在,而是我们在那里度过的每一天,那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现在,很开心我多了一个家,一个不同风格的家。但是,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都是支持大家喜欢的。我们要团结,我们要自强,我们要努力……

万事都会成功!不要赶我离家哦~

对罗马的态度,就象对这里的态度——永不放弃。

猜到这些话是对谁说的吗?对你,没错,就是你,看着这篇帖的你:)

[em26]


[此贴子已经被Blue留言信箱于2002-12-8 13:38:37编辑过]

3#
 楼主| 发表于 2002-12-16 01:49: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bleue在2002-12-15 17:42:13的发言:
这个,很好奇。到底谁是桃子啊,好象momokoqin也叫桃子的,是不是她?
[B]嘻嘻,蓝JJ,可以肯定的是,我所说的桃子不是momokoqin[/B]
[em11]
4#
发表于 2002-12-14 02:45:00 | 只看该作者
除了签名档 不是说它不好,而是太伤害视力了。我是学生啊,不想让眼镜的圈数越来越多
5#
发表于 2002-12-8 15:03:00 | 只看该作者
小雪MM的好帖子,想得那么多,那么细,让我这个一天到晚陷在各种俗事杂务里的人深感自己心灵的粗糙。

旅途本来是应该体味过程的,可是我们却经常在其中奔波,有目的地,但到了所谓的目的地,却发现结果不一定让人满意。匆忙中已经将旅途走完。

PS:看贴的我希望这里能够成为小雪和其他兄弟姐妹温暖的家,能够在一起支持所热爱的罗马。尽管有时候爱只是一种惯性,但同样是一种韧性,需要承受。
6#
发表于 2002-12-9 02:01:00 | 只看该作者
看完了 真是不错心情文文
/就算我们为自己找到一条路,走上一条路,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还会迷茫,想不起最初的开始,看不到未来的方向。我只希望自己在旅途的任何一处都能像现在一样独立的思考。/
这句偶喜欢
7#
发表于 2002-12-8 19:31:00 | 只看该作者
是个好文文~~~
(可可~~只是,那个字体有些谋杀眼球了~~~)

偶很喜欢旅途的感觉,一趟回来,会有很多收获
包括火车上,大山里
8#
发表于 2002-12-14 20:32:00 | 只看该作者
HOHO,再看一遍这个帖子,筹划一个旅程

小雪在广州?现在有没有冬天的感觉了?
这几天,偶们这里温度骤降,华南的冬天,好歹来了

圣诞的氛围好象也一下子来了
9#
 楼主| 发表于 2002-12-16 01:08: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2-12-14 12:32:29的发言:
HOHO,再看一遍这个帖子,筹划一个旅程

小雪在广州?现在有没有冬天的感觉了?
这几天,偶们这里温度骤降,华南的冬天,好歹来了

圣诞的氛围好象也一下子来了
[B]xixi~小瑶,我不在广州,我在广东佛山——即佛山无影脚。再细一点,就是三水——健力宝或第5季那包装上有写着的:)
冬天的感觉?前两天有,这两天又热回来了……
[/B]
[em19][em26]

[B]桃子那家伙不知怎么的这两天心情好像不太好,好像有点想离开网络……[/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2-12-15 17:11:07编辑过]

10#
发表于 2002-12-16 01:42:0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很好奇。到底谁是桃子啊,好象momokoqin也叫桃子的,是不是她?
11#
发表于 2002-12-8 21:23:00 | 只看该作者
眼睛都看疼了,不过还是坚持看下来了。。
好文章!
12#
发表于 2002-12-8 21:46:00 | 只看该作者
在我的细心呵护,严密保护下..
   小雪 发育得很快,已经很成熟了.......



(注:想回个长长的帖子,但现在心情着实很差...
  现在关于罗马的近是些坏消息...昨天我们又输了给 ac........
从来也没放弃过!就算每一个人对罗马失去信心,只要托蒂还在,巴蒂还在,卡佩罗还在,我就不会放弃。
对罗马,说真的,我越来越喜欢它,只增无减……

你的这些留言,是我近来听到的最动人的话了....)

   你帖子中运用的这种字体颜色的确谋杀大众的眼球,上面几楼都不好意思说你了..我帮你编辑过来啦......"绿茵风云"那边还有篇,你自己改过来吧,我动不了哩...
   关于倾城,和程程phone了好几次,本来今天上网来给她留言告诉她一些我的看法的,但进不了她的留言本...天意否~??  倾城,已经不是能朝着我所希望和推动的方向发展的了..我长假还有半年,展望那时的它仍是我深爱着的样子..[em1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2-12-8 13:50:56编辑过]

13#
 楼主| 发表于 2002-12-9 01:02:00 | 只看该作者
[B]我很喜欢那些字体啊,怎么大家都看不惯……

算了,小雪我就改正错误吧,接受批评
哈哈~

PS:签名档需要改吗?
[/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7 20:07 , Processed in 0.33804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