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05]0000 永远爱着 ‘我们’二字[em05]
古龙笔下的人物大多为孤独者,正因为孤独成就了他们日后惊世骇俗的武功。 但能忍受孤独者有几人?所以这样的惊世骇俗者不多,于是古龙的武功被人批评为‘过玄’。
小时侯去同学家玩耍,他们的GgJj都对我很好,那使我老埋怨为什么我是母亲的‘空前绝后’。 那时侯不同现在,捉谜藏、跳房子、过马路、耍瞎子等游戏远胜现在的联网对战,我不是大伙中的王,但我总是爱用‘我们’这个词,因为这样使我不那么的孤独,使我认知自己也是群体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
中学年代最迷恋乔丹,相信他是亿万年里偶尔降落凡间的神,我除了散播他‘神’的理念外,别无可做。于是无论换过几次的宿舍,舍友们也都会成受惑者一族。 但那时候提起公牛队,不会用‘我们’这个词,用的最多的也只会是‘乔丹’的公牛。 我太崇拜他了,不能与他并论,一次也不能。
大学后,认识的罗马fans没几个,所以觉得特孤独,有种童年时‘空前绝后’的感觉。 有一次隔壁好友(国米fans)兵忽然发难:“你你你,又来了,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罗马就是罗马嘛,干吗说是‘我们’对阵布雷西亚、裁判故意为难‘我们’? 好象你就是罗马的球员乃至管理曾似的。” 我才想起,身边的国米、ac迷们在称呼己队时都是‘我们国米’,或只直呼‘ac’, 只有我一直用代词‘我们’来称呼‘罗马’。
原来在心中,我一直都不是孤独着的,原来我一直也都把自己看作是群体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就象童年时那般。。。。
以后,朋友们也还为我用‘我们’二字来称呼罗马而纠缠不休,好象罗马的冠名权必须通过他们的严格审核再审核甚至三度复查似的。 我才懒理他们呢,就是‘我们’了。。
在蓝jj、Dark1辛苦建造的罗马论坛里,这个‘我们’更加完满了,它不再只局限于我个人的感性想象,它成了一个理性的真实存在。 尽管这里的帖子不多,也远非‘热闹’可形容,但我真的喜欢这样子的‘我们’,因为在我心中,这样子的‘我们’是唯一的。。
不写了,要控制一下情绪了。
祝‘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我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2-11 15:34:48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