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最后 的战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2-11 01:0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后  的战役


机枪扫射声中我们寻找遮蔽的战壕
儿时沙雕的城堡毁坏了重新盖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布满弹孔的军外套
却就连祷告手都举不好


(春节的诸多娱乐节目,一直都能看到JAY,酷酷的表情,明星的排场,巧妙的外交辞令。和三年前刚在节目里看到这个戴着鸭舌帽的音乐人的感觉很不一样。有人说,喜欢戴鸭舌帽或用刘海遮住眼睛的人都是羞涩的。前者比如JAY,后者比如朴树;恰恰都是我喜欢的音乐创作人,恰恰现在他们都已经不再戴鸭舌帽不再留太长的刘海了。)


罗马败给科莫的时候,曾经失望到没有任何感觉。一支垫底的球队本赛季初尝胜果,让罗马的“三连败”显得更加具有讽刺意义。把电脑桌面从HARRY POTTER换成AS ROMA,猩红的颜色,刺目,警醒。其实,一切还好,因为没有看到比赛甚至当时连镜头都没见到,而数字总是比画面抽象许多的。

关于失败,关于原因;关于主观(内讧?后卫?),关于客观(裁判?伤病?),这个赛季以来,对罗马的期待从夺冠到争取冠军杯资格到争取联盟杯资格再到只是单纯希望能够一场一场好好打。情绪变得越来越波澜不惊也越来越莫名其妙。

在听这首歌的前奏。
战争的声音,战争的味道。我偏爱关于战争的电影。当然,这样的电影中要有人性。


在硝烟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无所事事一整个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枪回忆去年一起毕业的学校
而眼泪 一直都忘记要掉
嘲笑的声音在风中不断被练习
这树林间充满了敌意


(JAY的双截棍耍得不错,龙拳也划得有模有样。相比之下,穿着迷彩服抹着鲜艳油彩的他显得与背景格格不入。)


罗马似乎一直都不是太讨人喜欢的球队,它不像米兰双雄。我的衡量标准不在于喜欢它的有多少,而在于讨厌它的有多少。不过这不是很重要,正如我一直都不太明白拉素球迷为什么对这支球队有如此由来以久刻骨铭心的仇恨。它是一支属于罗马城低层人民的球队,所以它尽管没有太长的历史依然有火暴的主场。这点很重要,它体现的是一种阶级的认同感。足球毕竟是属于大众的,而不是仅仅属于那些坐在包厢的权贵们的。

电视遥控器一直在两个米兰的比赛中选择,关注着左下角没有画面的比分直播,从落后到板平。没有太大意外。在杯赛和联赛中,不能指望胜利给球队带来的士气能左右一切。其实,意大利杯上,这支球队依旧是光彩夺目的,而联赛中却总感觉缺少取胜的信心或是霸气。

更多时候,频道会锁定在INTER的比赛上,因为那里有巴蒂。很有趣,早上看《改编剧本》的尼古拉斯·凯奇时就一直想到巴蒂。因为有人说,他们有太过相象的眼睛甚至五官。巴蒂离开罗马,是很多罗马球迷的遗憾,也是很多巴蒂球迷咒骂罗马的理由。那段时间,到处在别人说罗马出卖巴蒂的帖子里维护罗马的利益,搞得自己都觉得乏味。晕头转向,居然忘了战神最终走了,会有多么怀念。

巴蒂穿着蓝黑箭条衫,尽力地奔跑争抢,对方的后卫在尽力地盯防;身后,却是其他球队的球门。脑子里老是错位为2000-2001赛季。只是,同样的足球,不同的巴蒂,物是人非。


部队弃守阵地你坚持要
我也离去 我怎么能放弃 我留着陪你
强忍着泪滴 有些事真的 来不及 回不去
你脸在抽搐 就快没力气 家乡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着陪你 最后的距离
是你的侧脸 到在我 的怀里
你慢慢睡去 我摇不醒你
泪水在战壕里 决了堤

(MTV里的场景似乎到了高潮,音乐也到了高潮。我喜欢JAY的低底吟唱,设置的悲剧性更增添了悲壮性。枪炮声低了,坦克没了。结束。安静。)

我还喜欢着足球,但一圈回来,又是原来的起点。不过是个看客,一个足球的看客。
幸好还有罗马,我会关注这支球队,忙碌地搜索着它的画面,心甘情愿为它的成绩波动情绪。

[em08][em08][em08]
2#
发表于 2003-2-27 06:53:00 | 只看该作者





[em11]跑跑题,我也很喜欢朴树,可惜的是他现在几乎不出新歌了。[em1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2-26 22:55:11编辑过]

3#
发表于 2003-2-16 08:24:00 | 只看该作者
[B]一直喜欢看小瑶的文章,现在从“飞语流萤”追到“狼行天下”。
记得XX人以前说过,留意那个瑶公特吧,是个值得佩服的人物。他是指小瑶是个骨灰级罗马球迷。今天终于彻底认识到~

小瑶,爱4你了:)

对罗马的感情,真的不会变,放心~
[/B]
4#
发表于 2003-2-16 08:30: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小雪在2003-2-16 0:24:15的发言:
[B]一直喜欢看小瑶的文章,现在从“飞语流萤”追到“狼行天下”。
记得XX人以前说过,留意那个瑶公特吧,是个值得佩服的人物。他是指小瑶是个骨灰级罗马球迷。今天终于彻底认识到~
~
[/B]


[em20]请在‘XX人’前面加上 ‘迷倒万千修女包括我小雪本人’等定语成分来反映事实。。。

帖子下载ing。。。。[em19]
5#
发表于 2003-2-11 06:43:00 | 只看该作者
最后的战役,硝烟弥漫,快速搜索着JAY的身影,凄美悲壮,喉咙有些干,灌一杯水,却无法润湿干枯的心。我心中的种种,已无法清晰的表达,很享受你的文章,真的。也祈求上天的怜爱……画个十字……
6#
发表于 2003-2-11 08:36:00 | 只看该作者
为了爱踏遍千山万水的征尘,为了爱冲过千军万马的硝烟 为了爱 为了爱ROMA~~

瑶瑶 偶想你了~!
7#
发表于 2003-2-27 06:50:00 | 只看该作者
《白桦林》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林刻着那两个名字  
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两个名字‘罗马’与‘托蒂’。  还在关注佛罗伦萨的时候,经常性的看到有个叫托蒂的意大利新星与个叫森西的老主席为合同薪水问题吵来吵去的消息,纳闷为什么意甲里的忠诚只属于巴蒂这样的外来球星。。
但现在,我最记得的新闻只有托蒂与媒体说过的那句话:“如果我转投Lazio的话,我宁愿退役。”没有人清楚托蒂除足球外还有什么样的才能,但却所有人都知道托蒂这句话意味着怎样的忠诚。   
     罗马城,唯一的王子。

   

有一天战火烧到了家乡
小伙子拿起枪奔赴边疆
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
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罗马不胜,帕纳乌殿堂回荡着我们67的噩梦。但那一夜,那个小伙子的归来,展开双臂的飞翔,使西班牙首都照耀世界的星光黯然而止。。


噩耗声传来在那个午后
心上人战死在远方沙场
她默默来到那片白桦林
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里

她说他只是迷失在远方
他一定会回来
来这片白桦林

     众多的伤病、裁判问题、争吵、红黄牌,卡配罗教练、森西主席、全球罗马迷一同迷失。 我们没有‘降大任于斯人’的想法,只是希望你回来,还有昔日的罗马争胜精神能回来,带着我们度过难关。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她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在死的时候她喃喃地说
“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天长地久,白发苍苍是电影百年不改的赚人热泪的桥段。但爱一个名字,爱一种曾深深感动过我们的新念,真有爱到‘白桦林’中描述的那么难吗? 远没有。。。
               Sempre  Roma


注:机子里回好一直忘了帖出来的,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2-26 22:51:42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7:05 , Processed in 0.31178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